苏联农业连续 4 年歉收,不得不大量从国外购入粮食。
徐峥四星,沈腾三星,第一个最差,就这样吧,不喜欢滥煽情,相比前两个故事,更喜欢后面的喜剧,徐峥这个,男孩一出来就知道是谁导的,是徐峥导的几次单元片里最喜欢的一个了。不过麻花这个未来的故事,感觉不适合放到这个题材里面。比较好奇的一点,里面航天员、金融大厦是否真的有原型,不然有点尴尬
天边的月 心中的念
徐峥那段最好,沈腾的及格,其他两个没讨论的必要。
《少年行》和《乘风》都半斤八两,沈腾第一次导演的短剧水平一般,吴京强行煽情搞抗日片审美疲劳,是减分项了。
最后两个故事不错。沈腾徐峥导演功力不错!章子怡那段一看就知道是女性导演拍的,煽情得不要不要的!第一段故事存在感低了点,因为感觉又是抗日战争版的战狼!
四个自导自演的短片
整体看来三部曲一直在进步,不过沈腾这part没有去年《神笔马亮》惊艳。
徐峥那个好,喜欢喜剧风。沈腾那个想象力也行。
《乘风》质感独一档,《诗》其实是题材借力最大,只可惜章子怡拍得串进了一点《无问西东》的味,有点虚了,《鸭先知》因为迷影上的技巧风评似乎普遍是最佳单元,然而换个角度看待,这个广告的起源故事,简直可以叫《拟象的深渊》。到了《少年行》,我小时候管你叫爹,你未来管我叫爹,彻底在父辈的追寻中迷失了。其实【我和我的父辈】这个主题讲得最好的还是《邪不压正》——我不是你爸爸了,你该找个自己的儿子了………
四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估计各种观众能至少get一个吧,我就get了徐峥的
保持我和我的系列的特点,多段式的处理方式。不同的时代背景。跟去年不同的,个人觉得今年最差的恰恰是麻花那段。吴京的处理方法还是那么简单粗暴,徐峥对上海弄堂的驾轻就熟,韩昊霖的表演依旧加分;反倒是章子怡那段感觉最佳,明显不同于其他三段,大漠,孔明灯,多样的光线,穿插的叙事结构等等,无不体现着女性的细腻与浪漫,最浪漫的一个镜头当属中国的空间站与东方红一号擦肩而过,这种表达瞬间触动国人特别是航天人的自豪感。
如果只有第二个故事,满分!
徐峥四星,沈腾三星,第一个最差,就这样吧,不喜欢滥煽情,相比前两个故事,更喜欢后面的喜剧,徐峥这个,男孩一出来就知道是谁导的,是徐峥导的几次单元片里最喜欢的一个了。不过麻花这个未来的故事,感觉不适合放到这个题材里面。比较好奇的一点,里面航天员、金融大厦是否真的有原型,不然有点尴尬
然后章子怡太圣母了,拿自己对待孩子的态度来塑造60年代的母子关系。不说60年代,70、80甚至90有几个母亲没有打过孩子?只是手轻手重而已。
徐峥拍出了点韦斯安德森的感觉,这两颗星都是他的
这个反而觉得如果篇幅可以给到常规电影的长度,会更好,把航天故事赋予了浪漫主义,也是,能有什么比探索宇宙更浪漫的。章子怡执导看得出很多青涩,但真的好过沈腾。
章子怡part情感很细腻感人。徐峥部分正常发挥,小亮点,沈腾part拉低全篇质量,害不害臊?!(除了夏洛特烦恼还行之外,近几年全都是烂片,还游走于各大综艺,晚会,商业片,职业电影人的操守都被丢脸丢尽了!)
徐峥的《鸭先知》,四星。
这两个故事在回味中能发现更多细节,比较感动。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