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揉碎时钟表盘撒入偶然与想象的缝隙,在对白里飞散感情的凝视和审问。镜头停滞的瞬间泄露自我对爱的怀疑,情欲借由打开的门逾越体面界限,空间反向转体制造以阴差阳错为借口的和解。生命里牵扯出无数感慨的时刻,被滨口龙介以近乎文字的模式形成彻底的戏剧呈现。
BJIFF21,娱乐性很够!个人最珍惜的还是一些时间静止的独白时刻,刻意收进背景的马路或工地声
刚一打开,心想短片凑一凑也能进柏林了?看完只能说,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敬是我不敬。为再来一次加半星!btw哥们拍片也太省钱了吧!
和侯麦的《双姝奇缘》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有关偶然事件的反转,也都是分章的模式,清新淡雅,日本中产阶级的感情秘事油然而生。
#HKIFF# 很文学式好看,是靠对白带动故事写得最聪明的类型,偶然和想象中的关系流动无限迷人。原来自然真切的聊天感是靠整周排练出来。后方看啥都在狂笑的男子真的破坏体验
高级,很深地挖到骨子里去的情感。有限的场地,调度却极好看。最后一段看哭。
4-,第一段,与前任的再会,咄咄逼人的诚实,优柔寡断的眷恋,进行了一次重复;第二段,比较有趣,结尾部分,一开始以为有点多余,没想到竟然是另一段风情的展开(并确立了这段的主角),而且结尾才是主体,前面是解释,重逢才开始想象;第三段,戏剧性完全给了“偶然”,后面的展开反而有点刻意。
三个故事每个都很好,值得4星半。戳中爱看话痨剧的我。结构精致,对话里细节非常多,演员全员演技在线。
熨贴心灵,就好像热爱文学的精神器官被对话爱抚着,人物都在某种“排演”的状态,却又有跳出剧本的冲动,which来自文字自己的引力,一些话说出来就是在制造情境,与影像有张力,也融洽(车窗、门开、扶梯),其中命运以一种戏剧的方式舞蹈,像不定的天光,再返回被特写的脸上,让你相信一切都是副本,也都是合法的。唯一的问题是,过于舞台、书面的表达(比如很美的那句通过心的缺口相连),会让小说读者略感违和,在《驾驶我的车》中,就用契诃夫完成了这种桥接。又,舒曼的童年情景在此有一种《图画展览会》主旋律的感觉。
我最喜欢第三个故事,因为年少无知,我们那时没有和青春好好的告别,最后两个女人的拥抱几乎弥补了这个遗憾,那一刻让我热泪盈眶。
感觉像看了三集《深夜食堂》。典型的日本式别扭/憋屈。第一个故事好狗血。
三个短片都喜欢,好像每个女主都有教授说的那种,在情感和欲望被压抑的社会中“可以不受常识的束缚而思考和行动”的能力。
在北影节行将结束之际终于得见这部「偶然与想象」。幸甚至哉,短评以咏志。我的多兰已江郎才尽、如昨日黄花,而今终于找到新的挚爱,不负我三刷「夜以继日」的真心。侯麦、洪尚秀、黑泽清们的影子又如何。对日常施以电影的魔法,在偶然与巧合中触碰彼此最真实的情感与欲望,把一段难以付诸言行的想象当作对旧爱的告白和告别;未曾跨越的伦理界线是彼此心照不宣的软肋、永远留在那封打错了一个假名的邮件里;歪打正着的“再会”和相识却圆满了陌生女孩怀抱二十年的缺憾……一切尽在片名,滨口导演用「偶然与想象」的三段奇遇向我们展示了现代电影的语法。看似不动声色、漫不经心,实则充满了精心编排与巧思,影像与表演又极致清新自然,如行云流水、水到渠成。另外,古川琴音颇有二阶堂的风骨,森郁月和中岛步都好色气。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四星半,3>2>1,谁能不喜欢第三个故事呢?我爱滨口龙介的长镜头,爱他镜头下表演细腻而毫不匠气的演员,爱他台词中坦诚的倾诉,爱他几乎每部都会有的直面角色的时刻
滨口龙介的这部电影比《驾驶我的车》好得太多了,他的风格有点类似于洪尚秀,但投入的感情要比后者更丰富,看来好导演的标准就是多情而不煽情。
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剧本个表演功底非常不错,走洪尚秀的路线,一样会迷倒一众文青。
编剧太强,第三个故事是那种靠着想象力做出来的低成本科幻片,还是有点暖的那种。
三个故事每个都很好,值得4星半。戳中爱看话痨剧的我。结构精致,对话里细节非常多,演员全员演技在线。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