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寝ても覚めても有点神似。还是对称性、暗流涌动的自我与平静生活表面的冲撞。我真的好吃这一套哦。
【YVR-Vancity】四星半。三个短篇相互独立,但又莫名其妙的很搭(虽然无法明确说出那种勾连在哪里... 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还有些更为纯真的人际关系。难以捉摸但又那么美妙。今年终于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爱滨口龙介了,拍的的确好。
期待太高,有点点失望。第一个故事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二个故事有很多隐喻和社会反思,值得再看。第三个故事最艺术,最符合电影主题
对话的力量很强大,可惜我不善言表,从不与人过多交流。
我和你有偶然的相遇,由想象构成联系,即使只是萍水相逢,但也交换了全部的“真心”,这样的片段也值得我一生牢记。
日本导演滨口龙介去年迎来大爆发,比起频频入围各大电影节和电影奖项的《驾驶我的车》,这部完全由他编剧的《偶然与想象》更加纯粹。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太喜欢第三个故事了,对白引起了共鸣,而且是一个非常点题的故事。我这次来见你,不是为了挽回什么,只是为了说出当年没有说出来的话,尽管这会让你痛苦,但是痛苦对我们的人生至重至深,曾经的感情让我们的人生有了缺口,就算别的地方再怎么圆满,但这个缺口却怎么也填不上。
【YVR-Vancity】四星半。三个短篇相互独立,但又莫名其妙的很搭(虽然无法明确说出那种勾连在哪里... 不仅仅是巧合那么简单,还有些更为纯真的人际关系。难以捉摸但又那么美妙。今年终于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那么爱滨口龙介了,拍的的确好。
都说导演构筑的世界不真实,我却感觉到另一种脱离戏剧的真实感。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且不论这个观点对错,单凭这坚定而真诚的肯定,这碗鸡汤还是好喝的。尤其是在被社会准绳鞭打得无地自容的时候,有个自己欣赏尊敬的人能郑重地肯定并鼓励自己坚持自己的特质,这太感动了。
以偶然为启,牵引出日常和爱的想象,唯一值得怀疑的是,为何不能不乘着“戏剧性”就飞翔呢?
都挺有趣,每个女性角色都独特又有魅力,滨口也把男演员拍帅了一档,但也认同那些批评,对白有点僵硬
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很不错的电影,第一幕魔法是女友谈论关于他新认识是Mr right,但是不知道他的朋友正事这个男的前女友,第二打开那扇门女的情人让他诱惑教授,但是却错发了文件,导致了女人的离婚和教授的辞职,五年后他和他的情人在公交上相遇第三幕因为错认的误会,多年以后在街上错认为自己的好友,然后引发的误会,说了这么多年一直想说却没能对那个人说的那些话
文本实在太妙了,依靠台词推进剧情,展开矛盾,熟人间的三角恋,错发邮件,错认高中同学,三个生活中的魔幻时刻发散成三个短篇刚好;《魔法》,初次见面但相谈甚欢,这种经历也曾发生在我身上,这是一种无法言状的默契,一段偶发的三角关系,引发一番对爱情与友情考验的想象;《开着的门》,一次未遂的引诱,因错发邮件引起的人生变故,即使始终敞开的门也无法证明清白;《再来一次》,错认的同学却解了多年心结,这种曾经想象过却未曾发生过的生命中平常却又绝妙的时刻,两次的角色扮演,身份转换,也是对过去的一种告别,扶手电梯的调度,重回记忆中的名字,“美好而充满希望”,单单这一幕已让我为它打五星了。生命中偶然的相遇,以及对遗憾的想象,这种日常又充满戏剧性的时刻,正是电影的魅力所在。8.5
文本想当的强,从平淡真实的生活中提取那些偶然、想象和魔法,三角关系,色诱教授,还有最后一个故事,更喜欢,两人第二次假扮重逢是那么得有想象力,又那么的动情和温柔,这样的故事只有洞悉人心且有单纯浪漫的人才能真的写得出来
3>1>2. 超喜欢第三个故事,投缘的人将错就错、彼此倾诉说不出口的话。即使已经失去的幸福无法再追回、埋没在岁月里的遗憾无法被消解,还是温柔地拥抱不完美的人生,拥抱每个赋予过自己力量的人。是我喜欢的日剧味啊。PS. 第二个故事,我想说,如果你俩都用iphone 直接 airdrop 传录音就没后面那些破事儿...
最后一集这个偶遇cos真是绝了!玄理、森郁月、河井青叶,每个演员都恰到好处。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