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的英文 高清

评分:
9.0 推荐

分类: 记录片 1996

导演: Martin Blanchard Maud Gangler

剧情介绍

  Que mangeons-nous réellement en avalant un cordon bleu industriel ? Ce documentaire met la main à la pâte pour déconstruire les pratiques souvent douteuses de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Toujours plus abondante et moins chère, la nourriture industrielle a envahi nos assiettes, avec des incidences sur la santé de plus en plus fortes : jamais l'obésité et le diabète n'ont été aussi répandus. Et jamais les étiquettes n'ont été aussi compliquées à déchiffrer. Pour percer les secrets du secteur agroalimentaire, Maud Gangler et Martin Blanchard sont eux-mêmes devenus… des industriels. Avec l’aide d’un laboratoire alimentaire spécialisé en recherche et développement, ils se lancent dans la production d'un plat populaire : le cordon bleu. Un projet offensif qui leur permet de comprendre de l’intérieur les rouages de l’ultratransformé, où la fabrication d’un produit en apparence simple tient de l’assemblage complexe. Pourquoi, alors que l’escalope panée cuisinée à la maison ne nécessite que cinq ingrédients, en faut-il ici une trentaine ? La viande du cordon bleu mérite-t-elle encore son nom ? Peut-on appeler fromage cette pâte fondante obtenue à grand renfort d'additifs ? L'emballage lui-même est-il nocif pour la santé ?
  Riche et digeste
  En partant d’un produit emblématique comme le mal nommé cordon bleu, puis en élargissant l'enquête, ce documentaire détricote les fils cachés d’un système ultraconcurrentiel. Se jouant des frontières,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se révèle diaboliquement novatrice, usant de technologies toujours en avance sur les réglementations et d’astuces marketing rodées, ou s’aidant de puissants lobbies pour servir ses intérêts. Les autorités nationales et européennes s'avouent techniquement débordées et peinent à contrôler les substances toxiques qu'elles ont commencé par autoriser. Pourtant, l'espoir d’un changement qualitatif est impulsé par la société civile : sous la pression des consommateurs et d’applications de notation alimentaire comme Yuka, certains industriels cherchent à mieux faire pour bénéficier d’un "clean label" auquel s’attache le grand public. Réduction du nombre d'ingrédients, abandon d’additifs, choix de protéines végétales : une démarche vertueuse qui tourne parfois au casse-tête, quand elle n'aboutit pas à un effet inverse, avec des plats végans à la qualité sanitaire douteuse. Au menu de cette enquête riche mais remarquablement digeste, experts, nutritionnistes, docteurs en sciences des aliments ou consultants en "transformation positive" éclairent une question devenue cruciale : que mange-t-on aujourd'hui ?

评论:

  • 折凝静 9小时前 :

    一星给上海话,听着真是十分亲切,一星给三位女演员,一星给最后那一幕。这部电影按上海话说就是蛮灵的,但请男演员做好身材管理,我不想看三个女人围着猪头三转。

  • 坤星 6小时前 :

    没想到距离新年还有几天时,《爱情神话》这部几乎没有宣传的电影,居然成为今年在院线最让我感动和惊喜的作品。虽然违反了大部分主流商业片的规律,中途有人退场,但剧作中东方人的含蓄和欲言又止,上海的格调和品味,沪语软中带硬的极锋和会心幽默,对费里尼电影致敬的迷影精神,真就没见过这种东西。徐铮,吴越,倪虹洁,马伊琍,周野芒奉献了毫无痕迹的精湛表演,尤其是一段在餐桌上至少5分钟以上吃饭的戏,让人能联想出小说《繁花》里个别段落。支持饱含诚意的国产电影,希望这周能多排片,多买点票。

  • 危学名 7小时前 :

    一个精神上海人拍了一群说着上海话的精神欧洲人的电影

  • 中若兰 3小时前 :

    就是国家富强了,国泰民安了,就有这类文艺片。就告你说,做点菜,喝点老酒,找点回忆。就蛮好了。

  • 廖依柔 9小时前 :

    中间看到一半的时候我真的是在一边哭一边笑,最后结尾一下被激得痛哭失声,上次给看成这样是什么时候? 太爱了。

  • 夏白秋 4小时前 :

    有生之年还能体会到电影院的意义:大家一起放声大笑

  • 卫佳妮 4小时前 :

    侠气欢喜个则结尾,情敌变同盟的三两男男女女望着银幕,透出的光洒落在身上。阿拉则不知不觉融入了电影里,成为被观看的角色,字幕悄无声息上升,简单自然又耐人寻味。白辛苦不辛苦,费里尼额老多电影,吾啊看伐懂~紫亿到伐?最后《爱情神话》校对和翻译:一额是红拂;一额是夜奔

  • 卯清涵 3小时前 :

    肉眼可见地有不少小缺憾,但本精神上海人还是狠狠爱了,全程咧嘴姨母笑谁懂?聒噪的阿姨,嘴碎的大叔,狭窄的弄堂,还有街边的梧桐树,这不就是我生活过的上海吗。这片子最好的地方就在于它完全没有包袱,导演没有包袱,一众演员也没有包袱,所以显得特别轻盈自在,以至于看完回过头再去想,这么举重若轻的女性视角,这么单纯呈现状态的爱情片,国产片实在是有点少见。调侃自己曾经的“争议点”,只不过这次换了个男生;调侃两性关系,“十三点”、“野狐狸”藏匿在家长里短茶余饭后;甚至冒犯经典,索菲亚·罗兰是口中ONS的谈资,费费的《爱情神话》也是众人吃蝴蝶酥时的消遣,特别不摆架子,特别不高高在上,又特别触动人。即使经典让人完全看不懂,也能像一个开关,啪唧一下触动更多可能。正所谓,生活可不是神话,但爱情却处处有神话,喜欢。

  • 学梦凡 2小时前 :

    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男女换话,各生欢喜后跳一人的探戈也不稀罕你的画;

  • 年鹏 9小时前 :

    灵啊灵啊,赚不到钞票没关系,明年拿奖拿到手软哦。

  • 初格 2小时前 :

    比《北京爱情故事》高级了不知道多少层次的“上海爱情故事”。

  • 保正志 9小时前 :

    好难得有这样的不紧不慢絮絮叨叨。居然有这么多演员是上海籍?!全程跟读……

  • 帛湛芳 8小时前 :

    千万不要被片名劝退,反而你看完电影后还会觉得片名非常有意思,因为电影竟然埋了一个很大的电影致敬梗,也算是含有很重的电影元素了。或许这也是不少人愿意给出很高评价的原因之一吧。结尾确实回味无穷,很有感觉,看完之后不禁百感交集,产生很多感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周野芒,曾经饰演水浒英雄——林冲的他,这次演起上海老克勒也是游刃有余啊,特别富有韵味,让我印象太深刻了。至于徐峥、马伊琍、倪虹洁、吴越也都演技在线,沪语飚起来真的很爽,或许因为长期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原因,所以看的时候会有额外的滤镜吧,熟悉的街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梗,算是魔都电影的典范之作了。至于电影所探讨的那些话题,如今已到而立之年的我也有了更多的体会,爱情这个东西呀,真是玄之又玄。也借这部电影,祝福自己吧。唉😔

  • 文骞 6小时前 :

    有点烟火气,有点娇气,有话剧质感,有点惊喜和好看。

  • 卫小妹 3小时前 :

    和老炮儿形成很有趣的对照,男导演不仅不懂女人,也不懂有魅力的男人什么样。

  • 初恬默 0小时前 :

    好看的!也许因为乡愁会多加了半颗星,但作为电影真的是好看的。我觉得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一刷再刷的。想上海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PS:连意大利人一口上海话都那么好,上海小囡白鸽反而一口标准普通话,也是有点心酸的。想象我们家后代就更没希望了。有些市井俚语,平常不用我自己也不会说了。】

  • 敏萱 7小时前 :

    【A-】整个2021观看体验最为舒心的国产电影,终于明白这种不带有意识形态的作品是多么难得。带着“国产版低配伍迪艾伦”的预期观看,却比预想中还丰富有趣。被彻底界定为上海本土化的,且局限于中产阶级的爱情喜剧,但又是绝对真诚的,且终于实现两性平衡的国产剧作。终于知道伍迪艾伦式的影像格调被嫁接至本土腔调会产生多大的魔力,唯一可惜的便是空间上对地域性的强调仍旧稍稍欠缺。以及结局,对费里尼的引用和哈欠只是幌子,哪怕众人的快进行为抵消了迷影者的自恋,导演真正想要致敬的《Mr.Robot》才是冷门到无需掩盖的闪光,被我逮到了吧。

  • 司马静枫 6小时前 :

    地理历史空间、人物处境、人物关系、主题内核这几大要素,唯一跳脱悬浮直白感的是倪虹洁演的格洛丽亚这角色(很大程度靠的是演员自己的本事,剧本提供的发挥空间并不大)。特别要吐槽的是,这片装腔作势的配乐、歌曲起到的完全是负作用,适得其反,每次一出来都把活泼的市井气氛给一下子稀释不少浓度。2.5

  • 威忆灵 7小时前 :

    太太太打動人了。🌟這部電影給我一個美好的平安夜。🌟每個部分我都愛!這個電影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分水嶺,導演讓我相信,我們開始探索愛情了。❤️(生活有些變扭,但電影很美)

  • 云梅雪 0小时前 :

    真好看啊,上海男女的小资情调,成年人的你来我往,红拂杂货铺,夜奔咖啡馆,不喜欢马塞洛的索菲亚罗兰……到处都是导演的小心思,这就是我最想看到的本土爱情小品啊!这个五星是冲动了点,冲动就冲动吧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